如汐月已藏

屌图写手一枚,沙雕逗比且搞笑,拒绝刀子!

金光之九界攻略指南(21)

第二十一章一起画九饼




  商莫璃回转正气山庄时,山庄中只有身负轻伤俏如来与燕驼龙。


  “燕驼龙,你不是应该去灵界了吗?怎么还留在这里?而且还都负了伤?”发觉两人气息略带血腥味,商莫璃不由得有些讶异。


  “商前辈,事情是……咳咳咳!”俏如来正欲向商莫璃解释来龙去脉,谁料话才开了头,便是一股气血翻涌,当场呕红。


  商莫璃见状,连忙上前扶住俏如来:“你受伤不轻,事情等会解释还来得及,让我先助你调息。”


  沛然的内力化作暖流,所过之处,如熙风般柔和的抚平了内伤。


  面对商莫璃如此亲切的关怀,俏如来心中一暖,随即却是更加自责与愧疚:“都是我之过,要不是我大意离开了忆姑娘身边,忆姑娘也就不会被抓……”


  看着自责的俏如来将一切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,商莫璃不由得更加心疼这个孩子,她叹了叹,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:“麦将自己逼的这样紧,你做得已经很好了。”


  再过不久,这个孩子肩上将肩负起更加沉重的担子,路也会越加的艰难,而她能做的只有开导与支持。


  于是,商莫璃转向燕驼龙询问道:“燕驼龙前辈,请你为我事情的解释来龙去脉吧。”


  燕驼龙也不含糊,简介明了的解释起来:“事情这样的啦,当时俏如来为了保护我……”


  一番解释过后。


  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
  燕驼龙突然想起还有一件事,连忙道:“哦,对了,他们在开打前,还询问了你呢。”


  “询问我?”


  “他说,如果想要让忆无心无事,就让你独自上西剑流去要人,也不知是不是炎魔的授意。”


  “这样吗?”


  “这明显是请君入瓮,商前辈你不可中计。”察觉商莫璃一定会独自去西剑流的意图,俏如来急忙伸手拉住商莫璃衣角。


  商莫璃拍拍俏如来手,宽慰道:“放心吧,我自有分寸。再说了风云碑开启在既,西剑流暗处的动作绝不仅是如此而此。你还要揪出出卖中原的叛徒,彻底肃清败类。有些事情,就交给我去处理,免你后顾之忧。相信我会处理好,可以吗?”


  对上如此坚定的商莫璃,俏如来也只能妥协,他松开了手:“我相信前辈,但此行西剑流前辈一定要小心。”


  商莫璃点点头:“我会的。”


  ……


  江湖风雨从来都不曾停歇,明明上一此还在和你谈笑风生的人,下一回再见面将是天人永隔。


  这个江湖,每天都在死人,或为宿怨,或为立场,或为情仇。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,双方难免冲突,冲突过后,其结果亦是最无奈痛心。


  因为,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亲人,或是朋友,将在这场风暴中与你永诀。


  当商莫璃赶至西剑流之时,正逢黑白郎君与炎魔的冲突已至尾声。强招过后,黑白郎君又分散成了黑龙与白狼这两个善恶双体。


  “南宫恨!”商莫璃上前扶住满身是血的白狼。


  黑龙不曾见过眼前的女子,但惊觉对方念出的名字,与对白狼的担忧,黑龙总感觉眼前的这个女子似乎在哪里见过。


  黑龙问道:“你是谁?为何我总感觉……”你很熟悉。


  “我与黑白郎君是故人。”没有否认,商莫璃很直接的回答了黑龙,随后便将重伤昏迷的白狼交给黑龙。


  黑白郎君,这么阔别已久的故人,今日,终究还是错过与你见面。


  心中虽有些遗憾,商莫璃确是很快调整情绪,对上西剑流众人:“风云碑已然开启,西剑流却在此时擒捉忆无心,欲一举铲除黑白郎君,你们果真好算计!我又岂能让你们如愿。”


  赤羽信之介在商莫璃出现的那一刻,便觉得她有些熟悉,此时再闻她开口,虽觉违和感愈发的强烈,但可以确定的是……


  赤羽紧盯眼前人,十分的肯定:“就是你,打伤了神田京一与衣川紫。”


  商莫璃:“没让他们当场留命,已是对你们最后的容忍。想不到,你们竟然还敢再派人过来。”


  说真的,商莫璃其实并不想出手打他们的。


  但这只建立在西剑流不曾侵略过中原,不曾杀害过无辜的中原百姓之上。


  她可没那么伟大,自认为自己有这个资格替别人原谅侵略者。所以,她会选择出手重创神田京一与衣川紫,而不是直接杀死他们。


  因为,他们必须赎罪,为他们所杀死的无辜百姓赎罪,为中原赎罪。


  赤羽冷笑:“好狂的口气,你认为你走得出西剑流吗?”


  随着他的话落,月牙泪,神田京一,邪马台笑,天海流光四人无声而默契地上前与其对峙起来。


  一观这四人,商莫璃也学着赤羽冷笑道:“都已是重伤之人,还有一个才刚刚解除寒气。赤羽军师觉得,仅凭他们就能拦得住我吗?”


  “你大可一试!”


  话语落,在场气氛顿时冷凝,眼见双方冲突即将爆发。炎魔幻十郎如来一语,却让赤羽脸色大变。


  炎魔:“孤身前来,你之胆量远比不少中原人。他们两人你可以带走了。”


  “流主!”赤羽气急,连忙劝言:“现在正是一举铲除黑白郎君的好时机。”


  “谁告诉你,我是来带走黑白郎君的。”商莫璃觉得他们的脑回路似乎有很大的问题。“我孤身前来,是为忆无心。这不是你们抓走人前,提出的要求吗?”


  听到这里,被自家流主骚操作气到的赤羽,忽然熄了火:“哦,原来你是为忆无心而来。确实,想要忆无心无事,就孤身前来西剑流,这确有其事。但,有说过让你带走忆无心吗?”


  “你跟我玩文字游戏?”商莫璃顿时反应过来。


  这是要空手套白狼?不止要确认她的身份,同时也不放人?


  “哈哈哈哈!”商莫璃气得大笑了起来,随即!


  只见商莫璃运起内力,吸纳周遭气劲于双手之中。


  “这是……”熟悉的运招起式,西剑流众人登时惊愕不已。


  惊愕的人不止是西剑流,退在一旁照看白狼的黑龙看到这一幕,也是满脸的不可置信:“啊?你怎么也会用黑白郎君的招式啊?”


  “一气化九百!”


  措不及防,令在场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一招,商莫璃所运之招竟是黑白郎君的武学绝式!







惊不惊喜意不意外?!


  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