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汐月已藏

屌图写手一枚,沙雕逗比且搞笑,拒绝刀子!

金光之九界攻略指南(23)

第二十二章想不通就给我跳下去





  商莫璃却不给她说话的机会,一个瞬身来到她的身前,介于夜叉瞳是活人与死人之间的鬼女,一般的禁制手法对她根本无效,于是商莫璃起手开始结印。


  “道印.封灵锁链!”


  封灵锁链结成,顿时化作一道金色的锁链封住没有实体鬼女夜叉瞳。


  眼见同伴被擒,出云能火道决断道:“退!”


  一声令下,西剑流的人马急欲抽退。


  “走得了吗?”只见商莫璃抽弦而回,随即扬弦而出束缚住正欲一同抽退衣川紫的,使其动弹不得。


  “式神召唤.鬼角!”眼见离自己最近衣川紫被制,出云能火立即召唤式神欲解开她的束缚。


  “圣印.莲焰!”


  此时,退至一旁调息完毕的俏如来出手阻断了出云能火救人的脚步。


  今日来犯灵界西剑流派出了六部中的鬼,咒,医三部,现在三部众已被擒得其二鬼与医,商莫璃有心欲放其中一个回去传消息:“看来是上一回的教训还不够,不如就全部留下来吧。”


  夜叉瞳一惊,连忙道:“出云你快走!不要管我们了!”


  出云能火闻言,只得放弃救人,带着剩余发部署撤离灵界。


  莫前尘喝到:“哪里走!”


  正欲追出之际,却被商莫璃拦住:“放他离开吧,这两人被擒的消息总要有人传消息回西剑流去。”


  “你故意的?”惊觉对方有实力留下他们所有人,却故意放走一个,夜叉瞳顿时反应过来。


  这夜叉瞳真是聪明,这么快就发现她的意图了。


  于是,商莫璃恶略的笑了笑:“没错,我在你们军师大人那里吃的亏。过几日天云山一战,我会如数讨回。你们,现在是我交易的筹码了。”


  “卑鄙!”夜叉瞳咬牙切齿道。


  商莫璃:“这叫礼尚往来,不甘也没用,谁让你们技不如人呢?”


  说完商莫璃不再与她废话,转而看向灵界众人:“众人无碍吧?”


  梁皇无忌上前想商莫璃致谢道:“多谢关心,之后的事,不妨先入灵界再一谈吧。”


  灵界,世间难得清圣之地,身在此间,仿佛忘却一切红尘纷扰。


  “这里就是灵界……”甫进入此间,便感心绪得到抚平,商莫璃不由得停顿了一下。


  察觉商莫璃并没有跟上,梁皇无忌不由回转,来到商莫璃停顿的地方:“为何突然停下?”


  “爱灵灵现在的情况已经稳定了,但人一直都在昏迷中对吗?”商莫璃没有回答,而是反问了一句让梁皇无忌震惊不已的问题。


  梁皇无忌正待追问,突然,有两段话涌入脑海重现。


  【我与商姑娘也不是很熟,但她人现在就在正气山庄。此次回去,我便替你问问,看看商姑娘愿不愿意出手吧。】


  【商前辈,你来了!】


  ……


  “你就是燕驼龙所说的商姑娘,俏如来口中的商前辈,那盏护住爱灵灵的灵灯之主。”梁皇无忌肯定道。


  “明人不说暗话,我现在就在此跟你讲清楚吧。爱灵灵我能救,但现在不行。织命还心消耗甚大,半年之内我只能使用一次。如此超出使用,救人将损耗我之命元。现在,爱灵灵由灵灯韵魂续命,所以,我现在并不打算先救爱灵灵,请你见谅。”说完,商莫璃满是歉意的向梁皇无忌鞠了一躬。


  “恩公,快快请起。”梁皇无忌连忙上前将人扶起。


  眼前人就是爱灵灵的恩人,此回帮助灵界退敌的恩人,对灵界来讲,这莫大的恩情根本无以为报,现在有怎可让恩人难为?


  梁皇无忌十分的清楚,要救活一个人,是多么难,代价又是何其沉重。


  “爱灵灵醒来,只是早晚的事。恩公不必如此为难,毕竟这就是以命换命救人的后果。如今,能留存一口气,支撑她活着,已是最大的幸运。”


  商莫璃:“多谢谅解。”


  心中却是无比感叹,灵界大师兄真是太识大体,太懂得大局为重了,这样的魔实在令人心疼啊。


  “黑白郎君恢复之事,还要劳烦灵友多多帮忙了。”


  “自然。”


  “既然如此,还请灵友手下这两瓶药丹。”商莫璃从袖中取出两瓶药丹交给梁皇无忌。


  梁皇无忌接过:“灵友,这是……”


  商莫璃:“这两瓶药丹是疗伤补元之用,此会灵界虽无人员伤亡,但也元气大伤。为中原,灵界已付出良多,适当的修养生息一段时间吧。因为不久后,才是真正的恶战。”


  “梁皇无忌谢过灵友。”


  “灵友不必客气。”


  ……


  灵界大殿。


  看着和梁皇无忌一同进来的商莫璃,俏如来上前问道:“商前辈此番外出带回白狼与黑龙,可有受伤?”


  面对俏如来的关心,商莫璃忍不住打趣道:“若我受伤,就不会及时赶来了。何况,不是我夸大,就算西剑流所有人一起上,也不一定留得住我。”


  “那忆姑娘呢?她现在怎样了,可有受伤?”直到现在,俏如来都还愧疚自己的大意,导致忆无心被捉。


  商莫璃:“忆无心无事,当时的情况,西剑流的赤羽军师只给了我两个选择,带走白狼与黑龙或者带走忆无心,若两者都想要带走,另一方就要留命。”


  “他们擒捉忆无心,其中必有阴谋在酝酿。想来在短时间内,忆无心不会有事,所以,我只好带走这白狼与黑龙来到灵界。现在我方亦同样掌握着人质。后日天云山第一战开启,就用其中一人换取忆无心。”


  莫前尘问道:“若他们不愿交换呢?”


  商莫璃:“毛一根一根的拔,才是真正的痛。何况这桩交易,他们也不得不做。”


  叹悲欢:“为什么你这样的肯定。”


  “因为她也会用黑白郎君的武学,其威胁程度并不亚于黑白郎君。”


  重伤昏迷多时的白狼不知何时醒来,一来便直接曝出个劲爆消息。


  “什么?!”


  一语如同惊雷,使得在场众人纷纷惊愕不已。


  俏如来惊讶不已:“商前辈会使黑白郎君的武学?”


  “我与黑白郎君是相识依旧的故人,会彼此的武学很令人意外吗?”


  梁皇无忌点点头道:“确实很令人意外。”


  “所以,不用担心西剑流不答应这场交易,一个黑白郎君已经够他们头疼,若是再招惹一个,不是自找麻烦吗?”


  确实,她之能为在场众人皆有目共睹,于西剑流来说将是眼中钉肉中刺。


  俏如来十分的担忧:“接下来,西剑流必会对前辈你痛下杀手。”


  清楚剧情的商莫璃笑了笑:“呵,只怕他们自身都难保。”


  “对了,商前辈,我有一个不幸的消息要通知你。”


  “什么消息?”


  俏如来眉间难掩悲痛:“温皇前辈……他被炎魔打死了。”


  商莫璃:“……”


  沉默良久,商莫璃这才开口道:“俏如来,你相信我吗?”


  俏如来:“我当然相信前辈。”


  “好,既然你相信我,那我也告知你一个消息。”


  “什么消息?”


  “你只需知道,只要任飘渺还活着,神蛊温皇就还活着。”


  “嗯,前辈此话何意?”


  商莫璃:“想不通吗?想不通就从天允山顶给我跳下去。”


  俏如来:“!”


  前辈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凶QWQ!


  

评论(7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