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汐月已藏

屌图写手一枚,沙雕逗比且搞笑,拒绝刀子!

金光之九界攻略指南(24)

第二十四章孤鸿寄语默苍离




  安安静静看完商莫璃表演,以及到三清道长那渐渐慌得一比的神情。


  从中get到新姿势的俏如来,差点没忍住破功,心中不由得对商莫璃竖起了大拇指。


  得到百武会众长老的信任后,商莫璃忽然一改方才的悲痛,正色道:“奸细一事要彻查,但眼下的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,天云山风云碑已经开启,西剑流的动作也更加加快,以我和俏如来的能力,只怕力不从心。”


  何问天一拍胸口,豪气云天道:“商姑娘,你放宽心吧!你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,赶出对抗西剑流,保卫中原,也是百武会义不容辞的责任,这是百武会存在的理由!”


  牛峰:“对,对抗西剑流,保卫我们的家园,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。有什么困难,尽管讲。”


  “多谢各位,你们的信任与相助,商莫璃铭记于心。”


  耶!计划通!成功忽悠一大票的免费的工具人。


  今生首见女人变脸如翻书,偏偏还成功拉拢了百武会自愿出面相助对抗西剑流的俏如来:“……”


  厉害了我的商前辈!一箭双雕原来是这么简单的吗?


  离别百武会众人之后,俏如来与商莫璃再度踏上路程。


  路途中,商莫璃开始问道:“经过刚才的事情,俏如来,你有何感悟。”


  俏如来:“晚辈要学习的还有很多。”


  “你的答案就只有这样吗?”


  “晚辈愚昧,望前辈明示。”


  商莫璃:“……”


  “我给你两个选择,一,是从天允山上给我跳下去,二,看到前面的树了吗,自己去当场自尽吧!”说完,商莫璃也不等俏如来,加快脚步先走了。


  俏如来:“QWQ”


  我又肿么了嘛!前辈怎么又突然生气了?


  ……


  商莫璃的脚程很快,尤其是在生气或者思考问题时。


  俏如来这段时间的成长确实很快,比之原来已经果决成熟很多,但是这样还不够。或许……只有等到默苍离出现,亲自教导。


  而她,能做的就是引起变数。


  不知不觉,沉于思考商莫璃走进了一处密林,丝毫不知自己早与俏如来分散。当商莫璃想清问题时,忽才惊觉天色已入夜幕。


  夜色昏沉,林中浓雾渐起,扰乱视线,使人开始迷失正确的方向。


  “一思考就停不下来的这个坏习惯,我到现在也还是改不了。现在倒好,都不知道跑到那里去了。”商莫璃打开地图欲回往,然而,却见系统地图上竟也泛起白雾叫她看不清方向着。


  “怎会,怎么到了这边也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?难道,我又误入到了特殊磁场或者什么阵法当中吗?”


  疑问间,一股清风至,将白雾吹来淹没了商莫璃的身影。


  不知过去多久,白雾散去,露出被淹没的身影,商莫璃猛然回神,却见四周景象大变,林木消失,形成一处奇异的黑色空间。


  而在不远处,屹立着一颗奇特的血色琉璃。血红的纸条上挂满了琉璃串,在微风的吹拂下,碰撞出一阵又一阵如珠玉般清脆声。


  而在血色琉璃树下,站着背对着她不断擦拭手中铜镜的青衫男人。


  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上一刻还在想等默苍离出来指点俏如来的事,下一刻就见到默苍离本尊的商莫璃,于是她揉了揉眼:“天黑了……所以我这是在做梦吧!”


  青衫男人问道:“很稀奇的回答,是什么让你以为自己在做梦。”


  “毕竟上一刻还在想的人,下一刻就出现在眼前,当然只剩一个答案,那就是在做梦!”商莫璃很诚实的回答道。


  “这个回答,直白的令人窒息。”


  “窒息?需要急救吗,在下刚好学医的。”刻在骨子里的医生本能,促使商莫璃在默苍离刚说完的下一秒,便快速的给他回了过去。


  谁知,那人听后竟是乖乖靠着血色琉璃树坐下,伸出一臂道:“那就劳有了。”


  “哇~你真心大呀!就不怕我对你不利吗?”


  默苍离,四智中唯一不会武的,但是那一张能怼死人都距子舌,着实令人吃不消。


  “那你会对我不利吗?”


  “嗯,这说不好哦。毕竟,突然来到这样一个所在,很难令人不得不多疑啊。”说话间,商莫璃已经来到血色琉璃树下,距离眼前这个青衫男子不足一步之遥。


  越是靠近他,一股压抑而冷漠的气息也越来越明显。


  “直接将命门之一这样放心大胆的向一个陌生人露出来,你也真是一个怪人。”话虽这样说,商莫璃确是轻轻伸手搭上了他的脉。


  那人反问道:“医者眼里也会有怪人吗?”


  商莫璃不再回答:“……”


  医者眼里当然只有一种人——病人。


  良久,商莫璃脸色不是很好的收回了手。随着商莫璃的抽手,青衫男子也收回了举了许久的手。他的神色淡淡,继续着擦拭着手中铜镜的动工作。


  “医者,我的情况如何了?”


  商莫璃没有回答,而是定定的看向眼前的这个男人,良久才道。


  “我只问你一句,你究竟是想活?还是想死?想清楚再回答,不然就闭嘴,我不想听废言,更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。”


  这一番言语,让男人怔住了,停下来手中擦镜的工作,他抬眼看向商莫璃,她的眼中是认真亦是山雨欲来。


  【我只问你一句,你究竟是想活?还是想死?想清楚再回答,不然就闭嘴,我不想听废言,更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。】


  意思是他还有救,端看他自己想不想活了。


  “看来,现在与你相见,确实太早了,你的话,容我再想一想吧。”青衫男子一语落,又是一股微风袭来。


  风带着迷乱视线白雾再度淹没了商莫璃,当她再度回神时,已回到了原先所在的小树林。


  现在白雾褪尽,在月华之下,露出了它原本的面貌,而屏蔽着系统地图的白雾也尽数退去,清清楚楚的将路线摆在眼前。


  商莫璃:“……”


  我敲!


  “孤鸿寄语默苍离,是我的名字。不久后,我们会再见。”


  男人的声音再度传来,仿佛就在身边,又或者远在天边,叫人寻不得它传来的方向。


  商莫璃望着前方:“不过问你到底要不要治病,你居然把我踹了出来,你到底有没有身为病人的自觉!默苍离是吧,你信不信下一次见面,我直接上来就给你一顿打!”


  那人却是十分的笃定:“没有,还有,身为医者,你不会这样做出殴打病人这样的事,何况,默苍离只是一介书生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





    一言不合就生气的商莫璃,

  委委屈屈俏如来

  商莫璃(半路被教授召去了血色琉璃树,然后又被踢了出来):你有病吧!

  默苍离:我有病,有人能治,但我就是不治,诶,就是玩(哈哈哈哈,很难想象教授会皮这一下哈哈哈)

  仔啊就问你气不气哈哈哈哈

  商莫璃:有被气到,还有没事请勿cue我,谢谢配合。

  

  

评论(7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