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汐月已藏

屌图写手一枚,沙雕逗比且搞笑,拒绝刀子!

金光之九界攻略指南(26)

第二十六章重回医者本职



  “你既然毁了我的百蓉草,要么就赔我同等价值的草药,要么就让我这一针给你扎下去!”


  眼见杏花君举着大大的一支针就准备给自己扎过来,商莫璃终是忍无可忍的咆哮道:“敲!你不要过来啊!”


  商莫璃一点也不想史艳文同款的天线宝宝待遇,于是迫于冥医的威胁下选择了赔冥医同等价值的药草。


  但是……


  “可恶!竟然使唤我做免费劳动力给他采药,这个冥医不是很爱钱吗?居然拒绝我用钱来赔偿他的百蓉草,反而使唤我给他找同等百蓉草价值的其他药草!”


  “还偏偏指定我在这一处地方采药,这周围都只有普通的药草,有珍贵药草的地方又太远,这是要我给他找到天黑吗?可恶啊,真是气死我啦!”


  商莫璃越想越生气,将采好的药草放进背篓后,就开始摧残周围的杂草泄愤。


  “有病的不止是那默苍离,连那个冥医同样都有病!钱都不要,反而要我给他采草药,他不是很爱钱吗?”


  【系统:宿主,你其实可以用背包里的六叶蝎尾草跟他交换的。】


  “我那六叶蝎尾草虽然也是跟百蓉草一样,都是十年难得一遇的药草,但我六叶蝎尾草已经是可以直接入药使用的药材了。那百蓉草离制成药材起码还差半月左右的时间。它们的价值更是天差地别,药材的价值远比药草高,价格也更贵!如果百蓉草千金难求,那六叶蝎尾草就是万金也难求!不知道随便把珍贵药材送出,对医者来说都是在她的心上扎刀吗?”


  六叶蝎尾草,是商莫璃当初学习并实践医术时,最不能提的痛。


  当时系统也不在身边,她只能全凭师父给她的医书,传授的经验和知识去认识药材,辨别医用和毒用的药草,用心记住每一株草药的用途和用法。


  尤其是亲自去找药草,采药草的时候。白跑一趟都是家常便饭,好不容易得到一株,却因为药草的特殊性,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制成药材,不然药效就大打折扣,因此,也经常错失了多采集几株药草时机。


  所以,让她用六叶蝎尾草去交换被毁坏的百蓉草,那简直亏大。


  【系统:物以稀为贵我懂得,但是宿主你这样抱怨也没用啊,谁让你不小心毁了冥医好不容易寻得的百蓉草啊,你既然不想交换,那就安安静静的给冥医做几天的白工采药工具人来扯平吧。】


  系统表示它也没办法帮忙,唯一能帮的就是提供附近草药分布的地图。


  【系统:宿主加油,附近有药草的地方我都用红点给你标出来了!】


  商莫璃:“滚,我自己认得也找的到,还需要你帮忙?”


  白工就白工,还特么再给我来句采药工具人,你果然是来气死我的!


  【系统:!!!】


  嘤嘤嘤!宿怎么主越来越不待见自己了QAQ


  ……


  将系统怼闭嘴后,商莫璃便去往下一个地点找寻药草。


  来到半途,忽然听闻不远处传来一片男人们的哀吟声,还有女人们与小孩们的哭泣声,以及一股淡淡的血腥味。


  “前方发生何事?要去看看吗?可是,我还要药草药草要采……”回头看了看背篓里的药草,商莫璃一时迟疑。


  哼,想不到你还是般的爱多管闲事。


  蓦然,白狼曾讽刺过她的话在脑海想起。商莫璃当机立断,朝着传来哀吟与哭泣声的方向走去。


  罢了,既然这爱管闲事的毛病改不掉,那就去帮到底好了。


  撩开前方的树枝桠,眼前的惨像让商莫璃看呆。


  一处天然隐蔽的空地上,有着一群粗布麻衣村民他们有男有女,有老有小,年轻的男人们身负刀伤,正在昏迷当中,有的因为伤口还未得到处理,只能哀吟。


  老人们因为连夜逃跑,现在也都累得在休息,而女人与小孩都守护在各自的家人这边,无助的哭泣着。


  这些村民,明显是因为西剑流的入侵而失去家园的受害者。


  冥医,这就是你不跟我谈赔钱,反而非要指定我在这片区域采药的原因吗?


  空气中的血腥味很重,如果不及时处理,很快就会感染发烧,同时,也会引来野外的猛兽。


  于是,商莫璃不由得晃了晃压在手下的枝桠,故意弄出声响:“血腥味原来是从这里传来的啊!是有人受伤了吗?”


  一名农妇似乎因为她的到来而被吓到,连忙将孩子和丈夫护在身后。


  面对陌生人的突然来到,她很是害怕,但为了身后的家人,还是鼓起勇气质问道:“你……你是谁?想要做什么?”


  “我是一名大夫,今天刚好在这里采药。刚才被一股血腥味和哭泣声所吸引,故来此查看……”商莫璃细声柔语解释道,顺带将背篓拿下,递给眼前的妇人查看。


  “看,这些都是我刚采的药,上面还有泥土呢。”


  妇人没有查看背篓里的草药,她只听进了一个关键词,不由得激动的望着商莫璃:“你是大夫?”


  妇人神情悲戚至极,她连忙来到商莫璃面前,跪下来哀求道:“大夫,我求你快救救我都丈夫吧,他被那些外邦人砍伤留了好多血,快要不行了呜呜呜……”


  她的声音不大,却很清晰,周围的村民听闻有大夫,能够行动的人都纷纷起身过来一同跪下。


  “求大夫救救我的儿子……”


  “求大夫姐姐救救我阿爹……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商莫璃扶起这个妇人,安慰道:“人,我会救的,你先起来吧!”


  随后,商莫璃上前一一将这些跪下来求她的村民们都扶了起来。


  “诸位乡亲们,都起来吧,我会救你们家人的,这是我身为大夫的责任,你们无需这样。”


  就这样,花了半天时间所采集的药草,都被商莫璃用来救治这些人了。


  无论是止血的,止痛的,退烧的,一点都不剩的全用了。


  天色渐晚,属于夜晚的寒意也来了。而夜晚,正是野兽的舞台。


  “天色渐晚,外出捡柴,找食的大姐们怎么还没回来?”为最后一个伤患包扎完后,商莫璃四下查看,发现外出的人都还没回来,再观已如薄暮的天色,不免担忧。


  “她们都是普通人,我应该早点提醒她们麦耽搁太晚。现在天色将近入夜,人却还未归来,莫非,出了什么事情。不行,我得出去看看了……”


  就在商莫璃正欲离开找人之际——

评论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