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汐月已藏

屌图写手一枚,沙雕逗比且搞笑,拒绝刀子!

金光之九界攻略指南【34】

第二卷第一章再救凤蝶





  “布下导火索,自然还要亲自引爆。于是,天允山第二战过后,你将这把火递给了赤羽军师。”


  “商姑娘,不知这些事情我讲解的对不对呢?”手中羽扇轻摇,神蛊温皇眼中笑意满满的看向商莫璃。


  商莫璃:“……”


  好家伙,都给我把话说完了。果然,我还是远离智者这种生物吧。


  “看来你注意我之行动已久,又或者说是无心。”商莫璃走近凤蝶身边,伸手搭上她的脉搏探察着。


  神蛊温皇侧身为其让开足够的空间,道:“耶~那日祭坛一见,姑娘的风采确实令人一眼难忘。我更甚好奇,一名仁心的医者,为何会爆发出堪比顶尖剑者的杀气?”


  探脉的时间不过三息,商莫璃便对凤蝶的伤势有了初步的了解,随即回道:“好奇可不是什么好习惯。”


  “所以,我只好制造可以了解你的机会了。”神蛊温皇将羽扇放在桌上,随即取出两个杯子,提起茶壶斟上茶水。


  “请。”


  “多谢。”礼貌的回了声谢,商莫璃来到桌前,伸手接过属于自己的那杯茶。


  端起茶杯的那一刻,商莫璃习惯性的将其至于鼻翼下轻嗅,随后轻抿一口,细细品味着其中滋味。


  放下茶杯,商莫璃带着遗憾真心赞叹道:“好茶,可惜泡茶的人现在却躺在床上,生死不知。”


  神蛊温皇犹似还不在意这句话的讽刺,唇角略微上扬,脸上笑意丝毫未减:“天云山最终战役,为何始终不见俏如来呢?”


  “我人在还珠楼,你却问我俏如来,你觉得我会知道?”


  “你应当知晓啊。”


  “可我没那么闲,什么事情都要知晓。”商莫璃将饮尽茶水的茶杯放回,看向温皇:“何况,这一战后面还有一场看不见的对局,你与赤羽信之介的对决。你会容忍别人插局吗?”


  神蛊温皇也看向商莫璃,两两对视,目光锐利。


  “可是,姑娘插局了啊。”


  “这不正是你所想要的结果吗?神蛊温皇你的以诚待人呢?”


  “耶~一来就直切主题,可是会少很多乐趣啊~”


  “乐趣?所以,你就把剑无极逼疯?这就是你的乐趣?”


  质问的话语刚落,只见神蛊温皇周身忽然闪耀白光,待白光散去,蓝衣温文尔雅的文人身影已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名相貌冷俊的剑者——秋水浮萍任飘渺。


  “风满楼,卷黄沙,舞剑春秋,名震天下。雨飘渺,倦红尘,还君明珠,秋水浮萍。”


  随着神蛊温皇当场变身任飘渺,以及所念的诗号,商莫璃顿觉耳边正响起一首bmg,其名为秋水浮萍。


  商莫璃:“……”


  好一个任飘渺,你是第一个能在我面前,放出专属bmg的男人。


  商莫璃后退一步,神色微冷:“楼主这是何意?”


  “出剑吧。”


  听到这句话,商莫璃下意识看了一下这个房间,然后……


  “赔偿费别找我要。”


  任飘渺:“……”


  …………


  最终,这个架没有打成。任飘渺变回神蛊温皇,而神蛊温皇也无任何可以与商莫璃起正面冲突的理由。


  神蛊温皇:“商姑娘刚才的回答真是狡猾啊~”


  有了刚才的教训,商莫璃便学着神蛊温皇的口气回答道:“耶~既然直接约战了,自然要提醒一下直接动手的后果。”


  “还珠楼好歹也是你名下的基业与据点,若真因为一场约战而毁,相信楼主一定会损失惨重。”


  打架,她商莫璃从来就没虚过,一旦出手,必定殃及周遭一切。所以,每回打架前,会好心的提醒道,任何损失绝不赔钱。


  你自己找上我打架,如发生意外被拆家,也请不要来找她,她可不会负起任何一点的责任。


  “哈!有了这一次的教训,那下回,我绝不会再这样提出约战的要求了。”神蛊温皇笑了笑。


  赔上还珠楼只为和她一战实在是不值,也不智,何况他的目标并不是商莫璃,她的出现,只算得上是意外之喜而已。


  若真找她打上一架,也得往后排排后了。因为,他和赤羽信之介的这场较量已至尾声,是时候去验收成果了。


  “商姑娘,现在天色已晚,暂且在还珠楼歇下吧。稍后,会有侍女送来晚食并带你前往客房,我还有事不便招待,还请见谅,请了。”


  “请。”


  神蛊温皇交代完毕,便率先离开了。而留在房间里的商莫璃,则转身来到凤蝶的床前。


  看着昏睡过去的凤蝶,商莫璃不由得叹了口气,随即拉开被褥,同时另一只手催动内元凝出三根青凝针,分别刺入凤蝶的眉心,心口,腹脐三处。


  一刻钟后,商莫璃拔下了所以扎在凤蝶身上的青凝针,看着针尖全数被毒蛊染得赤黑的血迹只有两寸长后,不由得送了一口气。


  “蛊毒已得控制,我也不用特意分神为你压制。但神蛊温皇打在你心口这个的这一掌,伤及心脉……罢了,再救你一次又何妨?——喝啊!”


  只见商莫璃凝气于指一根十五公分左右的长针,快速扎进凤蝶心口,随即,手一翻,一个小巧的精致的药瓶便落入手中。


  打开药瓶,商莫璃随即催动体内真气,灌注药瓶之内,将瓶中的药液引出,接着再度注入真气将其炼化成雾,随即便将这簇炼化好的药雾牵引至指尖。


  “喝!”


  一声沉喝起,商莫璃另一只手催动内力,牵引平躺着的凤蝶做起。


  紧接着商莫璃快取出凤蝶心口上的长针,长针取出,带出一簇飞溅的血液。


  随后,商莫璃牵引指尖的药雾靠近了这处特意扎开的突破口,只见灵药雾顺着凤蝶心口的微小的突破口,丝丝缕缕的缓缓渗入了受损的五脏六腑。


  每当没入一丝药雾,凤蝶所受损的内脏便被修复一点,直到药雾完全牵引进凤蝶体内时,商莫璃这才猛然收工,让凤蝶继续躺平,随即拉过被褥给她盖上。


  此时,还处于昏迷凤蝶不安的躁动起来,呼吸急促,口中更是念叨着听不清的呓语,商莫璃见状,伸手轻轻抚摸着凤蝶的额头道。


  “你的伤势已无碍,好好入睡吧。一切,等你醒来就好了,麦再这样让自己入魇,梦里发生的不会出现在现实。”


  不知凤蝶是不是听到了她的话,紧锁的眉心渐渐放松,就连呼吸逐渐平稳了下来。


  此时,一道敲门声从门口传来,随即一道谦卑有礼的话语传来:“贵客,请随奴婢前往客房,奴婢已经为您备好了晚食。”


  再度确认凤蝶已无大碍之后,商莫璃这才动身来到门口,向前来带领自己前往客房的侍女微微颔首:“有劳了。”




教授挨怼倒计时:3

  

评论(5)

热度(36)